Monday 20 February 2012

当爱滋生时 @ 李欣怡


好了。终于买了,也终于看完了。
也许有些人会不懂,为什么我会买欣怡的书。我也不懂。也许是题材吸引了我,也许在这个时候李欣怡离开了988,或也许是因为她和我念同一所大学。
现在我可以说我没有后悔买了这本书。
如果要我读一本厚厚的有关艾滋病书,我比较喜欢李欣怡的这一本。
我不是念医学系的学生,太多的医学名词会让我却步。但《当爱滋生时》以散文的方式,简简单单地告诉读者什么是艾滋病,提醒我们不要无知而歧视他们。没有长冗的文字,只有简短的提醒与自我反省。
有很多文章其实是我喜欢的,比如说“长粤剧的老人”这一篇。看这一篇时,我有点怕,因为里边提到鬼,刚巧我一个人在漆黑的夜晚里。我害怕我会听到不想听的声音,看见不想看的物体。当然,一切都只是我想象出来的假象。很多恐惧,始于未知。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艾滋病,所以怕。我们不知道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所以怕。我们怕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其实我也觉得惭愧。毕竟我也念了四五年的生物学。课本上教过艾滋病如何传染,如何防范,我还是怕。因为我没有真正的了解——艾滋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