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那些年那些歌

每星期在回家的路上总会听到一些离我的年代有些远却又那么熟悉的歌。
这时爸妈他们最高兴。
他们总是将声量扭到最大,跟着旋律忘词的哼着。
车子变成时光机,回到他们的那个年代,当时的那些回忆。
我很幸运。我活在这个年代。科技的发达让我有机会随着音乐参与我爸妈的有些时候。
我很幸运。我有父母与我分享他们喜欢的歌,喜欢的旋律。
虽然,他们欣赏的,我未必懂得。我喜欢的,他们也未必喜欢。
也就是这样,有时候车子突然变成了辩论场。他们说:“这些前辈歌手才是实力派、歌就是要这样唱、这样的词才有意思、这样的、那样的……”
我就很努力的为现代的歌手们平反地说不是所有歌手都是没实力的 、有些创作也是很好的,有些词也写得很美(的确有的真的很努力)。

突然想,十年或二十年后,这时代的流行歌曲是不是也成了我们的那些年?
如果”那些年那些歌“这单元还在,五月天的歌会不会在那里出现?
自己又会不会很高兴地告诉下一代,“五月天是当时的亚洲天团呢。他们的演唱会几乎都是爆满的!”

————————————————————————————————————————
给我欣赏的歌手:
如果你们退休了,说不唱了,你们的曾经足够陪我们一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